你是否也想加入29天送29件禮物呢?是否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

  

除了每天為你送出的禮物做紀錄,南非療癒師安芭莉˙克里佐建議你在這二十九天當中也花時間想一想、寫一寫下列課題:

 

˙感激:每天至少記下三件你覺得很感激的人事物,這可以是某個家人、你的健康狀況、你擁有的住處,或者大自然。

 

˙傳承:在這二十九天當中,花點時間反思你們家族的付出傳統與歷史。關於付出,你從父母、祖父母或其他祖先身上學到什麼?他們是否教導你你是值得他人為你付出的,你所送出的獨特禮物也是受到重視的?你由於為他人付出而肯定自己的同時,是否又有一絲絲的罪惡感?這樣的反省可以讓你將各種經歷融會貫通,並記取透過這些經歷學習到的教訓。別忘了,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地方可能隱含某種象徵、寓意或者訊息,值得你多加留意。

 

˙自覺:下定決心每一天都要抱持開放的態度迎接付出的機會。落實送禮二十九天的行動,並注意在每一次送禮之後內心有什麼感受。送出這件禮物是困難或容易?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有這些感受嗎?之所以想送出這件禮物,是不是與你記憶中的某件往事有關?送禮之前是否覺得抗拒?送禮之後是否覺得懊惱?

 

˙熱忱:盡可能懷著真心為他人好的熱忱去看待你送出的每一件禮物。記下你特別花心思去幫助他人的時刻。是什麼促使你想為這個人付出?這個人吸引你去為他付出的地方是否反映了你自身的人生經歷?

 

˙驚喜:以願意好奇探索、樂於迎接驚喜的態度看待這個儀式。不要假設你會學到什麼特定的課題、解決某個疑難雜症或擁有一段驚天動地的經歷。相反地,注意一下每天的付出帶給你什麼驚喜。收到禮物的人有什麼出乎你預料的反應嗎?向他人伸出援手是否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感受?你是否得到什麼令人驚喜的回報?

 

˙接受:在給予的同時,你也為自己開啟了接受的空間。更有甚者,欣然接受別人的餽贈也會讓你感受到付出的喜悅。每天當你接受他人的餽贈時,注意一下你的心胸感覺起來是更開闊或更封閉。你能夠很容易就心懷感激地收下禮物嗎?你覺得自己值得這份禮物嗎?你允許自己大方地收下禮物嗎?

 

˙無所求:懷著一顆開放的心去給予,不要預期可能會得到什麼回報。事實上,我建議你試看看送掉某件你覺得永遠無法割捨的東西。這也許是一件物質上的東西,也許是你某個根深蒂固的信念、行為或你覺得不再適合你的想法。在連續送禮二十九天當中至少嘗試這麼做一次,並注意一下在接下來幾個月的人生中,你看到了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