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芭莉˙克里佐是給《29個禮物》作者靈感發起二十九件禮物運動的南非療癒師

 

  在接下來這封給讀者的信中,安芭莉˙克里佐要分享二十九天付出儀式的歷史,也要提出一些輔助訣竅和建議,讓你能從你自己的二十九天送禮大挑戰中得到最大的收穫,如果你也決定要義無反顧地加入的話。

 

各位親愛的讀者:

  「Sawubona!」──這是祖魯語的「你好」。

  二十九天送禮大挑戰源自一種非洲儀式,但對西方世界的人們來說也完全合適。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任何形式的給予都將啟動轉變的過程,並促使我們記起我們是一個更宏大的宇宙的一部分。

  「二十九天送出二十九件禮物」是我在人生陷入匱乏時所接觸到的一個儀式。那時,我本來有一份我熱愛的、做了八年的工作,不料卻遭到資遣,我深怕失去一切。在一次的占卜當中,治療師開立了這個二十九天送禮儀式的處方給我。那次的占卜就類似現在我會幫學生做的這般,是一種直覺式的算命法,利用貝殼、骨頭或石頭等工具,幫助人們藉由從他們祖先那兒得來的資訊釐清眼前處境。

在開始進行送禮後,請謹記以下九個心得:

  一、當我懷著開放的心胸去付出,便會收到「謙卑」這份深刻的禮物。

  二、感恩使我保持心胸開放。

  三、付出也讓我能夠接受,因為付出和接受本來就是互相的。

  四、無私並不意謂著將自己付出到一無所有的地步。

  五、當我懷著熱忱、誠懇與滿足去付出,我只會覺得能量源源不絕。

  六、當我基於責任、不甘不願地去付出,能量就變成負面的,什麼都不會改變。事實上,如此一來,我往往覺得忿忿不平、受到剝奪。

  七、當我沉溺在自我中心的世界裡(這與愛自己並不相同),我就會變得孤立而寂寞,忘了自己是一個更宏大的整體的一部分。此時,我最不願意做的一件事就是付出。

  八、付出時,我就是在體現人性。當我有心地和他人建立聯結時,我的人生感覺起來就有意義,也真的有了意義。

  九、當我每天都記得要有心地去付出,我便很難再掉回匱乏的心境。

  我相信二十九天送禮大挑戰很適合西方世界,因為我們許多人普遍都處於匱乏的心境中,就算在物質上擁有得再多也一樣。儘管我們多數人都未曾經歷非洲國家所面臨的貧困,但我們常常自認不夠成功、不夠富有、不夠美或不夠瘦,我們就是覺得「不夠」。我們在匱乏感、低落的自尊和虛幻的自憐當中迷失,忘記了我們的生命是一個更宏大的整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我們有很多可以送給全世界的禮物。

  基於強烈的同理心、深深的關懷與為她好的出發點,我將這帖付出處方傳授給卡蜜。她可以選擇抗拒、繼續陷在困境裡,也可以選擇接受挑戰、採取行動。很高興她有勇氣選擇了後者,我希望你也做得到。

  我希望你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屬於你的二十九天送禮大挑戰,並盡情享受這趟旅程。你也不妨運用www.29Gifts.org網站免費提供的線上日誌,將你的經歷記錄下來。當你展開送禮行動,我誠摯邀請你將你的付出當成一種儀式。用心看待你每天所做的付出,也用心看待你為這些付出所做的紀錄,讓這整個經歷成為一個蛻變的過程,而且是一個你會想要記取、想要回味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