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禪修?原因很多。有人說,禪修讓他們心靈平和;這是真的。其他人會告訴你,禪修使心靈變得更加敏銳並富有創意,使你得以完成更多事情;這也是真的。還有些人會告訴你,他們只是喜愛禪修時的感受。

 

  一旦你潛入表相之下,將會發現一處美麗而晶瑩剔透之地,就像埋藏在粗石瓦礫下的一顆鑽石。這就是你尚未被發掘的心靈處女地,而你現在甚至無法想像自己能如何地運用,以完成多麼美妙而不可思議之事。

 

  現代的科學家告訴我們,我們只使用了一小部分的大腦;若學著去把其他的部分叫醒,會是怎樣一種光景?如果你學會如何禪修,這絕對是有可能的。

 

  想增加你的IQ?禪修吧。想變得更有創意?禪修吧。想變成一個自在平和的人?禪修吧。

 

  禪修可以讓上述這些目標成真,然而,它們僅僅是附加價值,只是當你朝向更高的目標邁進時,會自動產生的副產品。學習禪修,其實有著更深層的理由。

 

  西藏人認為,在覺醒的過程中,我們只能算是剛起步而已;在演化的過程中,我們仍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這與建造太空船或電腦無關,因為下一步的演化將會發生在我們的心靈之內。

 

  這項不可思議的潛能,是我們與生俱來的,然而大部分時候它都在蟄伏冬眠。我們就像雛鳥般仍被包圍在蛋中,一點也不知道其實自己可以翱翔於頭頂廣闊的天空中。我們以為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全部了;我們受限於肉體及心靈,以致於視野及行動也跟著被侷限。我們要學習如何打開蛋殼,自由飛翔。

  若是你也這麼想,或許你已察覺到這是真的,或許你亦感受到,一直以來在你心中那隱約想要追尋某些更高事物的渴望。我們被帶來這人世間,絕非僅為了吃、睡、生育、死亡。不,你的生命註定要成就更多。或許我能告訴你怎麼做。

(本文摘自《西藏禪修書》為何要禪修?)

 西藏禪修書-200.jpg   

《西藏禪修書》

作者:克莉絲蒂麥娜麗喇嘛(Lama Christie McNally

譯者:林資香

定價:300元

《當和尚遇到鑽石1& 2》作者克莉絲蒂麥娜麗喇嘛 帶領我們走一趟心靈禪修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