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下一個開始29天送禮大挑戰的日期,好讓你有個「有心的」開始。

 

◆在第一天,先短暫冥想一下,反思你之所以要參與這個活動的目的。要想清楚。如果你的出發點很模糊,或者你對這個活動其實意興闌珊,那麼你的經歷將反映出這些現象。

 ◆不妨考慮以冥想開始每一天的挑戰,並且為這天寫下一句自我激勵座右銘,

例如:

  ~今天我要懷著愛心去給予。

  ~今天我要懷著感激去給予。

  ~今天我要懷著耐心去給予。

  ~今天我要懷著喜悅去給予。

  ~今天我要懷著富足的心去給予。

 ◆你的禮物可以是送給任何人的任何東西,多餘的零錢啦、一碗熱湯啦,乃至於你的時間、一句好話或一個善意的想法。任何你有心送給他人的東西都算數。不過,要注意以下提到的心態,如果你是基於這樣的出發點去付出,那麼你可能只會換來疲憊不堪的感受:

  ~有所求的付出:如果我付出,我就是個好人,應該要得到回報。

  ~基於責任感的付出:我必須付出,因為人們期望我這麼做。

  ~減輕罪惡感的付出:如果不去付出,我會有業障。

  ~吝嗇勉強的付出:他穿了一雙新鞋耶,那他不可能太缺錢吧!

  ~受到規範的付出:我才剛花了三百美元修汽車的煞車,可是今天是送禮大挑戰的第十五天,我最好還是付出點什麼。

 ◆連續二十九天,每天至少送出一件禮物,如此一來,這個儀式的能量便得以蓄積。並且試看看送掉某件你覺得永遠無法割捨的東西。這也許是一件物質上的東西,也許是你某個根深蒂固的信念、行為或你覺得不再適合你的想法。在連續送禮二十九天當中至少嘗試這麼做一次,並注意一下在接下來幾個月的人生中,你看到了什麼改變。倘若中斷了一天,我建議從第一天重新開始,讓能量重新蓄積。如果這對你來說太為難了,那就從第二天接續下去即可。重點是持之以恆。

 

   我的祖國南非有一則美好的哲理,叫做「吾幫托」(Ubuntu)。簡單地說,「吾幫托」的意思是「視人如己,仁以待人」。一如屠圖主教(Reverend Desmond Tutu,南非聖公會首位非裔大主教、一九八四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所言:「我和他人緊緊相連密不可分。」即使我們擁有的很少,還是會和他人共享,我們的滿足感和仁愛心只會無可限量地加倍。「吾幫托」的精神就是要往自己的內心深入挖掘,找到付出的勇氣。我相信你藉此所經歷到的轉變將使你感到不可思議,謹此祝福你的二十九件禮物之旅一路順風。

   願祖先時時降福於你,永遠庇祐著你。

芭莉˙克里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