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0051擁抱黑狗正封面-200.jpg 

擁抱黑狗:如何照顧憂鬱症患者,同時不忘呵護自己

作者:馬修約翰史東(Matthew Johnstone)、安絲莉約翰史東(Ainsley Johnstone

譯者:祁怡瑋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寥寥數語和幾張圖片,把憂鬱症解釋得清楚動人。

這本書做到了許多三、四百頁厚書做不到的事,而且做得好很多。

  根據研究,絕大多數的人會在人生某個階段罹患憂鬱症。不論其症狀是輕微或嚴重,一旦黑狗走進一個人的生命,除了患者本身需承受極大痛苦外,身邊人的生活也難逃這隻惡犬的侵入。許多的例子顯示,陪伴在患者身邊的至親與至愛,在盡力扮演好協助與支持的角色時,往往也忽略了照顧好自己身心的重要,使得他們不論是外在的身體,亦或內在的心靈,皆承受了旁人難以理解的壓力。

  此書是馬修和安絲莉約翰史東夫妻,在攜手擊退黑狗的糾纏後,為憂鬱症患者的伴侶、家人、朋友和同事所寫的指導小書,內容包括憂鬱症狀的跡象,以及應付黑狗襲擊的實用建議。

  馬修和安絲莉也以過來人的經驗,為照顧者提供珍惜自己的訣竅,以及紓發情緒的技巧,避免自己也成為黑狗的飼主。

 

【作者簡介】

作者合照-200.jpg 

馬修約翰史東(Matthew Johnstone)、安絲莉約翰史東(Ainsley Johnstone

  馬修約翰史東是畫家、作家、攝影師,生於紐西蘭,曾在雪梨、舊金山和紐約從事廣告業工作,目前與妻女住在雪梨。

  馬修在基督城一戶農家長大,二十歲時憂鬱症纏上了他。他形容憂鬱症,「就像一波波的海浪,第一波是小小的碎浪,退去之後平靜了一陣子。隨著年歲增長,海浪越來越洶湧,浪頭與浪頭之間的間隔也越縮越小。」

  他罹患憂鬱症的時間長達二十年,狀況時好時壞,起伏不定。儘管如此,他的太太安絲莉仍謹守著結婚時立下的誓言「同甘共苦,不離不棄」,堅定的陪伴在他身邊,給他最大的力量。

  這本書是馬修和安絲莉共同的著作,也是他們的心路歷程,想藉此鼓舞大家,只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疾病的考驗終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