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0065夢瑜伽-200.jpg 

書 名:夢瑜伽與自然光的修習

作 者:南開諾布仁波切(Chögyal Namkhai Norbu

譯 者:歌者

審校者:石曉蔚

定 價:280

 

【內容簡介】

 

  人的一生有近三分之一時間處於睡眠狀態,而夢境反映的情景,即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所遭遇的渴望、恐懼和期待。

  事實上,我們可以經由上師的帶領和指導,跳脫夢境的桎梏,認清夢不過是一種假象,進而在夢中修習,將夢境予以轉化,以增進自己心靈上的覺知。

《夢瑜伽與自然光的修習》摘自南開諾布仁波切的手稿資料,強調在作夢與睡眠狀態中發展覺知的特定練習,再予以擴展與深化。在此書中,南開諾布仁波切歸納了特定的方法,用以訓練、轉化、消融、攪亂、穩固、精煉、持守和逆轉夢境;此外,他還提出了個人持續在白天和夜晚所有時刻修行的練習,包含發展幻身的修習、為開發禪觀的甚深淨光修習,以及死亡之時遷轉神識的方法。

  我們應該會被本書所描述的進階修習所鼓舞,儘管這個進程不會太快,但不可或缺的是,我們所有的人皆能仔細審視自己的能力,然後繼續前進。這可能是我們第一次必須努力試圖記起夢境,或更為進階地,則為轉化夢境。對於從事任何級別夢修練習的人而言,皆能開發出越來越多的天賦本能。

──摘自內文前言

 

 

【作者簡介】

 

南開諾布仁波切Chögyal Namkhai Norbu

 

1938108生於東藏。兩歲時,由兩位禪修大師認證為阿宗珠巴的轉世。八歲時,被第十六世噶瑪巴和司徒仁波切認證為竹巴噶舉大師阿旺南喬的轉世。

南開諾布仁波切從八歲到十四歲,進入佛學院閉關修習,跟隨著名的上師一起學習,包括女性上師阿育康卓,那時她已經113歲高齡,仁波切從她那裡接受了眾多的傳承,並做了這些修法的密集閉關修習。

1954年,仁波切成為西藏青年代表,應邀前往漢地。從1954年開始,在四川成都的少數民族西南大學擔任藏文教師,並學習了漢語和蒙古語。

仁波切十七歲時,根據夢中獲得的一個淨觀,回到了德格的家,並去參見其根本上師蔣秋多傑仁波切,他從上師那裡,進一步接受了大圓滿精髓教法的灌頂和傳承。更重要的是,根據南開諾布仁波切所說,這位上師將他直接導入到大圓滿的經驗中。

1960年,仁波切二十二歲時,應圖齊教授的邀請,前往義大利羅馬居住了幾年。

  從1964年到現在,南開諾布仁波切一直是那不勒斯大學東方學院的教授,教授藏文、蒙古文和西藏文化歷史。南開諾布仁波切在不同國家非正式地帶領傳法禪修,在這些禪修中,他以一種不分教派的形式,給予了大圓滿修法的教授,並教授幻輪瑜伽、藏醫和占星術。

  南開諾布仁波切著有十多本大圓滿禪修書籍,包括《水晶與光道》(The Crystal and the Way of Light)和《日與夜的循環》(The Cycled of Day and Night)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