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200.jpg 

 

書名: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作者: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

譯者:鍾清瑜

定價:350

 

【內容簡介】

 

超過二百萬讀者感動推薦 突破創作瓶頸的永恆經典

靈感究竟從何而來?

當作品被批評得一文不值時,該怎麼找回自信心?

如何療癒我們內在小小的藝術家,重新踏上創作之路?

 

     晨間隨筆+藝術之約:讓你的創造力重現生機。

     重視過程,而非結果:讓你學會珍惜錯誤。

     和自己內在受傷的孩子對話:你的心將重新得到安撫與滋養。

     不要為自己或作品打分數:別陷入自我批評的陷阱中,摧毀創意幼苗!

     別輕忽宇宙的力量:這是能讓你突破瓶頸的重要指引!

     創造力是人人皆有的本性:別再說自己沒有創意了,這只是害怕失敗的藉口。

                                   

本書是卡麥隆最真實的心靈札記,也是所有創作者最珍貴的參考書。她結合自己在創作這條路上遭遇瓶頸的經驗,獨創了十二週恢復創意的課程,讓禁錮的心重新釋放源源不絕的靈感。

此十二週課程皆有一個特定主題,討論在創作過程中最容易遇到的困難。經由作者的點醒和清楚明確的練習方法,往往能挖掘出你隱藏已久的心理障礙,讓你真實面對自己。此外,作者也在文中穿插自身和周遭朋友的故事,以時而幽默、時而自嘲、時而嚴肅的口吻,藉此同理及化解創作者身陷阻礙時的心情。

卡麥隆在每章課程結束後,會出幾道「作業」,要求學員拋開紙上談兵的理論,在生活中如實地去實踐這些心靈課業。令人驚訝的是,當我們跨越了侷限,療癒了自己之後,創意往往會在此時不請自來。

 

【作者簡介】

 

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on

  茱莉亞卡麥隆兼具小說家、劇作家、作曲家、詩人等多重身分,在電影及電視圈頗負盛名。至今已出版數十本著作,寫作題材廣泛,包括詩集、小說和非小說類。

  《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是卡麥隆最受歡迎、最經典,以討論創意為主題的暢銷書。但在此之前,她曾投注十年時間不斷寫作,卻在創作之路上走得跌跌撞撞、茫然迷惑、信心盡失,最後只得仰賴酒精來支撐自己的意志力。儘管如此,卡麥隆仍不曾放棄,她憑著對藝術的熱愛,重新回歸創作最本然的初衷,不斷向內省視自己的心,終於找到將靈感化為真實作品的方法,並獲得百萬讀者的正面肯定。

卡麥隆開設了名為「藝術家之路」課程,成功帶領許多在創作之路上遭遇瓶頸的作家、演員、舞者、導演、作曲家等等,和內在的自我對話,重新開啟了創意的泉源。甚至許多嚮往藝術工作卻不知該如何開始的人,在運用了書中的方法後,也大膽的在藝術之路上盡情揮灑自己的想法。

 

網路讀者留言

 

  幾個月前聽說了這本書,最初心存懷疑。接著,身邊有愈來愈多的人動手做,我開始好奇,自己去買了一本。這真是這輩子所做過最好的決定!當進行到第十一週時,我敢說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如果你知道自己內心深處藏著一位藝術家,而且備受冷落或有待發掘,請放手一摶,步上精彩的旅程!不論你是律師、會計、照顧家人的全職母親,別被書名嚇跑或誤導,這本書你一定派得上用場!  

        -R. S.

 

  以往在公司上班過得苦不堪言,外加放棄自己的創意;如今蟄伏多年的內在藝術家終於覺醒了。自從我開始發揮創意,精神、情緒、生理各方面都大有改善。即使你從不認為自己是藝術家,本書仍有助於自我探索,也許能幫助你發掘出自己從不知道的那一面。

J. D.

 

  此書是使我重拾創意的「聖經」。因為卡麥隆女士對創意的智慧和洞見,我每天都有所領悟。這些年來,每天寫三頁晨間隨筆,每週在自己的藝術工作室或其他地點赴一次藝術家之約,是我持續創意生活的法寶。   

J. H.

 

  本書才進行到第二章,我對創意的看法和態度已經有了三百六十度的轉變。這不僅是一本療癒書籍,也是發掘的工具。我向想釋放生命創意的人推薦這本書。          

N. P.

 

  卡麥隆女士的書促使我創作劇本、創造演戲機會!我只能說:果真見效!我就是活生生的見證!對於陷入困境的人,長年運用這些工具能創造出強而有力的後盾,作為創意作品的基礎。    

J. B.

 

想突破寫作瓶頸,想重新確認方向,想敬重創意的力量,我認為本書是不二之選,既發人深省又實在可行。卡麥隆女士提醒寫作人,所有創意都繫之於靈性,寫作人必須尊重並珍惜自己的內在生命,滋養靈魂和創意天賦。

Joanne

 

  即使不想增添創意,本書也能使所有人活得精彩。   

Jameson

 

  看完全書並作完書中練習,我對創意更感自信,更了解本身的感覺,更明白自己的成長背景和如何應付這方面的挫折,更能支持有創意的友人,更能心平氣和地過生活。     

N.

 

  本週是解放內在藝術家的絕佳指導方針。若能遵照指示完成十二週的課程,成效驚人。不論是不是藝術家,只要是想開發本身潛力的人,都會受益。

J.

 

  也許你是創意人,只是需要打打氣;也許你不是有創意的人(像我就是),這本書對這兩種人都是嚴選好書。卡麥隆認為創意是人人具備的天賦,只不過程度和領域有所不同。有些人有高度創意卻無從發揮,而我這一類的人卻為了創意而尋尋覓覓。她的點子既實在又有高度創意。想為生活添加創意,或是想讓自己的創意煥然一新,讀讀這本書。 

Roseanna

 

  哇……本書帶來考驗,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論你是否自認為藝術家,我都要推薦此課程!   

I.

 

  有時會讀到一本書,書中對你不敢大聲說出口的事加以肯定,這正是這本書對我的意義。以往沒有信心表達,原來是因為「堵塞」,當學會了「疏通」之道,使我更自由自在,也重拾信心。我這一生將不斷重溫這本令人大開眼界的書。       

K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