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雪域立體書封-300.jpg 

雪域求法記:一個漢人喇嘛的口述史

邢肅芝◎口述

張健飛、楊念群◎筆述

定價:420元

一個大時代的風雲變幻

一個人的傳奇故事 

 

一九三七年我隻身赴西藏,決心將西藏密法取回漢地,做一名現代唐玄奘……

  在山柔水溫的江南,他叫邢肅芝;在太虛大師身邊,他叫碧松法師;在荒寒的雪域寺院,他叫洛桑珍珠。

  他是第一個獲得藏傳佛教最高學位拉然巴格西的漢人,也是唯一到蓮花生大師的道場咱日山朝聖而得以生還的漢人,更是一位親身參與漢藏兩地錯綜複雜歷史演變的樞紐人物。

                             

  這部由邢肅芝親自口述的求法記,時間橫跨了近一個世紀。由張健飛和楊念群兩位學者,經過三年二十多次的採訪,記錄了邢肅芝的幼年,並著重於他自一九三七年進入西藏沿途的所見所聞,以及求法過程中所遭遇的人、事、物。本書可說還原了二十世紀上半葉中國所歷經的大動盪,並且真實揭露了神秘藏地風情的面紗,讓人一窺漢藏兩地在政治、民俗、社會、文化、宗教上的異同。

  最難能可貴的是,邢蕭芝在他每一次的考察探險中,不論歷程多麼艱辛,都一定會對所見所聞做詳細的筆記,並拍攝大量的照片,內容包羅萬象。這些保存完整的日記和照片,除了陪伴邢肅芝走過約半世紀,更為這部自傳增添了寶貴的歷史價值,讓人彷彿重回到當時的時空背景,共同見證他神奇而不凡的一生,以及身為佛教徒對信仰的堅定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